站内搜索

岗位职责

一、信息管理科岗位职责

1.负责信息化发展规划草案制定,信息化建设项目管理;

2.负责数据中心和校级信息系统的建设和运行维护,协助管理部门级信息系统;

3.负责网络信息安全,以及等级保护定级测评工作;

4.负责协调部门间数据资源的交换共享和系统对接工作;

5.负责数字资产文档、资料的编写和整理归档保存工作;

6.完成上级和部门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网络管理科岗位职责

1.负责校园网络、弱电管网等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及维护;

2.负责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宿州节点的管理与维护;

3.负责校园网出口链路维护以及运营商校园电信业务的管理;

4.负责校园网用户的网络接入、账号管理服务;

5.负责设备固定资产管理及低值易耗品的采购和管理;

6.完成上级和部门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一卡通管理中心岗位职责

办公室(网络与信息中心)是校园一卡通的统筹管理和技术保障部门,财务处和后勤管理处共同承担校园一卡通的日常事务。具体职责如下:

1.办公室(网络与信息中心)负责校园一卡通的规划、建设及跨部门业务协调工作;负责校园一卡通平台和数据库系统的管理运行、系统对接、一卡通公用设备的维护更新;负责校园卡的加密、批量制卡等工作。

2.后勤管理处负责校园一卡通校园卡的发放、日常制卡、补换卡、挂失、解挂、信息咨询等工作,是校园一卡通的服务窗口部门,服务窗口设在大学生事务中心和第一食堂。

3.财务处负责进行资金结算、账目管理、银行对接、商户一卡通电子账户管理、批量现金充值取现等业务,是校园一卡通的财务结算管理部门。



 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教育园区校区逸夫楼B102室  Email:nic@ahs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