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电子邮箱申请指南

作者: 时间:2019-10-16

    我校现已部署完成新版电子邮件系统。旧版电子邮件系统停止使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师用户访问新版电子邮件系统地址保持不变,即:http://mail.ahszu.edu.cn,邮箱后缀为@ahszu.edu.cn。旧版电子邮件系统的邮件、通讯录等数据已全部迁移至新版电子邮件系统。

二、学生用户可根据需要主动申请开通校园电子邮箱账号,学生电子邮箱后缀调整为@stu.ahszu.edu.cn。

三、各单位(部门)在工作交流与宣传中如有需要,也可以申请@ahszu.edu.cn后缀的部门邮箱。

四、登录新版电子邮件系统后,建议进行手机绑定操作以实现登录短信验证、密码找回等功能。手机绑定操作办法:登录http://mail.ahszu.edu.cn 后,进入“应用中心”-“密保平台”进行手机绑定或更换手机号等操作。

五、使用Outlook、网易邮箱大师、QQ邮箱等客户端软件收发邮件时,请在相应软件中更改如下相关“邮件服务器”信息:

pop3服务器:pop3.ahszu.edu.cn

imap服务器:imap.ahszu.edu.cn

smtp服务器:smtp.ahszu.edu.cn

六、新版电子邮件系统的优势特点

1.有完善的反垃圾邮件机制,垃圾邮件拦截率99%以上。

2.采用本地系统和网易云服务结合的工作模式,可以保证境外邮件的顺利到达,彻底解决教职工境外邮件收发难的问题。

3.个人邮箱5G容量,支持16G超大附件,支持3G单个文件附件15天文件中转站服务。

4.支持Outlook、网易邮箱大师、QQ邮箱等通用邮件客户端,收发邮件更方便。

七、申请方法

即日起接受教师个人邮箱、学生个人邮箱和部门公用邮箱的申请,申请表填好信息并盖章后交至逸夫楼A225办公室,申请表见附件。具体事宜可咨询网络信息中心:2875397 emailnic@ahszu.edu.cn 咨询。


 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教育园区校区逸夫楼B102室  Email:nic@ahs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