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使用指南

作者:网络信息中心 时间:2018-10-30

关于统一身份认证与WEBVPN的使用说明

校园网用户:

根据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需要,自20211030日起,学校网站首页-公共服务里部份应用系统链接接入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用户在登录学校统一身份认证门户(https://cas.ahszu.edu.cn)后,选择“应用中心”,内网用户可直接免认证进入其他应用系统,校外用户可以通过WebVpn(使用方法见附件2)免认证进入其他系统。目前已接入如下系统:OA、教务管理系统、财务管理系统、图书管理系统、科研管理系统、校园邮箱、超星网教平台、优幕课网教平台等。

使用注意事项:

1、平台使用对象:本校教职工,学生。

2、浏览器:推荐使用谷歌、火狐、360安全等浏览器,其他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3、账号与密码:账号可使用学号/工号 /手机号码,密码为本人激活统一身份认证账号时设置的密码;如忘记密码,请按页面提示进行密码找回操作。

4、未激活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的用户,请按提示激活后使用(激活方法见附件1

5请先确保接入的各系统有用户存在,否则无法登录到接入的系统,其他系统开设帐户请联系该系统管理员。

6由于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处于测试阶段,目前2021年进校的教职工和学生用户信息暂未同步到系统里,无法激活,若教职工在校外访问校内资源请使用VPN(VPN使用方法见附件3)。

7、如遇其他操作问题,可及时与网络与信息中心联系,联系电话:2871576

网络与信息中心

20211030



 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教育园区校区逸夫楼B102室  Email:nic@ahs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