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作者: 时间:2021-04-18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及协作水平,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网络环境,在4月15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我院与宿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在教育园区校区逸夫楼“智慧校园运维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2021年上半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宿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相关领导,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亮,宣传部、保卫处、办公室(网络与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应急演练,应急演练由办公室主任李高主持。

本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设置了“门户网站遭攻击篡改”、“校园网大规模病毒爆发”、“校园网大规模断网”、“一卡通专网突发断网、断电事故”、“数据中心机房动力环境故障”、“网络舆情处置与报送”等六个典型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场景,分别了对应了Ⅰ级(特别重大)、Ⅱ级(重大)、Ⅲ级(较大)的网络安全事件。根据学院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相关流程,力求在最短时间内规范完成事件监测、分析研判、应急处置、事件上报和风险防范等多个环节工作。经过前期周密细致的准备部署,演练中各岗位通力协作,严格按照演练预案执行,顺利完成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宿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对我校2020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在优化应急处置流程,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做好政策法规宣传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本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的重要内涵,提升我校网络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水平、检验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加强网络安全应急队伍的实战和协同作战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网络与信息中心 地址:教育园区校区逸夫楼B102室  Email:nic@ahszu.edu.cn